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儿童屈光不正

每天户外运动多久能预防近视?

  每天2小时的户外活动可以大大降低孩子的近视率,不花钱不费力就能轻松达到预防近视的效果。
 
  有一项针对6岁学龄儿童近视患病率的试验,结果显示:每日有累计2小时户外活动的孩子近视率仅0.8%,每日有累计1小时户外活动的孩子近视率仅3%。
 

 
  重点在“户外”,而非活动

  很多家长经常听到户外活动可以预防近视,理所当然把重点放在了“活动”上,但需要注意的是,单纯的体育运动并不能起到近视防控的作用,户外活动的重点在于户外。
 
  户外活动让小朋友们接触到了阳光,而光照能够促使视网膜合成和释放多巴胺,多巴胺可以增加眼内脉络膜的血供,增厚脉络膜层的厚度,对眼轴增长有抑制作用,实际上控制了近视的进展。
 
  不近视的孩子可以通过户外活动来预防近视,那对已经近视的孩子来说,户外活动是不是就没有必要了呢?
 
  其实近视之后眼轴的进一步增长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而眼轴每增加1mm,近视约加深250度,光照可以抑制眼轴的增长,对于近视的人群来说,到户外接受充足时间的自然光照射,能够有效延缓近视发展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