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小儿眼科 儿童屈光不正

200度的近视能恢复吗?

  首先要先明确200度的近视的假性近视还是真性近视,可以通过散瞳验光分辨。


 
  假性近视是由于过度用眼引起的眼睛疲劳,睫状肌被持续牵扯处于疲劳痉挛状态,使进入眼睛的光线焦点前移,但眼轴没有发生改变,确切地讲是一种“调节性近视”,只要及时的干预,科学用眼就能让视力恢复;而真性近视由先天或后天因素(如用眼不卫生),使眼球的前后径(眼轴)变长,平行光线进入眼球后,聚焦在视网膜前而无法清晰成像,表现为远视力下降,近视力良好,即看近清晰、看远不清晰。眼轴每增加1mm,近视度数增加300度左右,这时候就需要佩戴眼镜矫正或进行屈光手术治疗。
 
  眼轴变长不可逆,所以真性近视是没办法治愈的,一旦近视了,只能矫正或进行控制,避免发展或过早发展为高度近视。
 
  有些家长会问:孩子近视了,长大后做个近视手术不就好了吗?
 
  其实,近视手术也只是矫正近视的一个手段,并不是真正地治好近视,近视给眼睛带来的一系列改变仍然存在,尤其是高度近视,更要注意眼底并发症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