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倒睫

倒睫的患者通常会有哪些症状?可以预防吗?

 
比较常见的症状是异物感、流泪或者刺痛有角膜刺激症。倒睫的并发症倒睫在临床上是个很小的病,这个病症危害性却是非常大的,有时候并发症比较严重,可以引发点状角膜炎、角膜溃疡、甚至形成角膜的血管翳,角膜的血管翳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有失明的风险。
 
倒睫的发病率国内还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数据显示,教科书上也没有显示出来,国外有些调查数据,发现在40岁以上人群,它的报道大概有1.5%-10%不等的发病率,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两段人群,一类就是婴幼儿,另一类就是老人,婴幼儿比较常见的是一些先天性的异常,因为眼轮匝肌过强或者内眦的赘皮引起内眦处的皮肤拥挤,推挤内眦的睫毛向内生长,老年人比较多见的就是慢性炎症。
 
倒睫与乱睫的预后和预防不管是倒睫还是乱睫它的预后都是比较好的,如果是倒睫,手术治疗的成功率较高,只要解除了睫毛对眼表的刺激,早期治疗眼表是不会损伤的,如果到了晚期要做角膜移植的程度预后是不好的。
 
倒睫的症状
 
没有什么特别的预防方法,在画眼线和使用睫毛膏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使睫毛产生异常,平时注意睑缘的清洁,平时清洁睑缘的时候,早晚洗脸的时候注意贴近眼皮根部的睑缘的清洁,不要用手去揉眼睛,揉眼睛以后容易出现刺激睫毛方向的异常,而且刺激眼部的一些并发症的出现。
 
倒睫的治疗婴幼儿的倒睫比较多见的是局部的一个内眦赘皮和皮肤过多或冗长导致的局部睫毛的异常,要通过局部的整形,内眦赘皮的整形手术和局部多余皮肤的切除术来恢复睫毛和睑、眼表的关系,通过手术治疗加上眼表的修复治疗。
 
老年人当中对于伴有睑内翻的一定要手术,解除眼轮匝肌的痉挛,可能要做睑板腺的切开还有眼轮匝肌的部分切除,再加上皮肤的多余的松弛皮肤的切除,才能够恢复睑缘和睫毛的位置。重睑术一开始是为了解决倒睫的一种手术,为了让手术切口既隐蔽又美观,就将切口选择在双眼皮线位置。手术后睫毛翘起来了,眼睛又大又漂亮,慢慢的很多眼睛正常的人也做双眼皮手术,双眼皮手术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