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眼部病症 眼整形科 倒睫

眼泪流不停,是什么原因?

       眼泪流不停,是什么原因?我们经常都有晨起眼睛有异物,眼泪汪汪得经验,这是为什么呢?
睫毛
 
  倒长的睫毛,尤其是倒向角膜表面生长的睫毛,会经常摩擦角膜上皮,引起异物感、怕光、流泪等症状,严重时会引起眼球充血、结膜炎、角膜上皮脱落、角膜炎、角膜血管翳、角膜溃疡、角膜白斑等,进而影响视力。
 
  对于倒睫毛我们大多可这样做:
 
  1、针对小孩倒睫毛,可以取一小段胶布或塑料透明胶带,一端贴在下眼皮的边缘部,另一端贴在脸烦上,这样可借牵拉眼皮的力量使眼睫毛朝外翻,减少眼睫毛对眼球的威胁。
 
  2、如果倒睫毛数量较少。可用镊子拔掉睫毛。这种方法只能暂时解除睫毛对眼球的刺激,过一段时间睫毛还会术新长出来,这种方法需要到医院请医生诊断并实施。
 
  3、如果是整排眼睫毛倒插.,而且有眼睑内翻的情形.则应接受医生的建议,考虑用手术矫治。
 
  人的眼睛每分钟要眨眼十几次,倒睫像一把毛刷,每分钟结膜和角膜都要被刷十几次,一天被刷几千次。透明而娇嫩的角膜被这样不断摩擦,将逐渐丧失其特有的透明,危害很大。所以,发生睫毛倒生要及早就医,不可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