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激光席卷泉州 清晰视力近在眼前

泉州晚报2011-10-13
  9月24日厦门眼科中心在泉州举办了“海峡西岸角膜屈光手术论坛”,昭示着目前矫正近视的方式——飞秒激光正式亮相泉州。据悉,截止到目前,已有数百名泉州地区患者报名体验“飞秒”浪潮,同时享受了千元费用的减免。

  福建省的征兵工作已于近日启动,众所周知,征兵体检对视力有着严格的要求,按照国防部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要求:右眼裸眼视力4.9(0.8)、左眼裸眼视力4.8(0.6)以上者方算合格。虽然,从2010年开始,体检标准对视力的要求有所降低,但仍然有很多心怀参军梦的青年人因视力原因被拒之门外。据内部人士透漏,每年淘汰较多的原因的就是视力一项,已成为入伍之路的“拦路虎”。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学科王骞院长告诉记者,每年一到征兵季节,前来做近视手术的人就会剧增,是除暑假之外的又一个高峰期。鉴于正式入伍后要参加高强度的训练,很多人会选相对更好的飞秒激光手术来摘掉眼镜,恢复清晰视力。

  飞秒激光  全程无刀视觉更清晰

  许多患者会有这样的疑问,究竟飞秒激光与以往的近视手术有什么不同呢?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视光学科主任王骞介绍,不少高度近视患者想要脱掉眼镜,然而传统的激光手术没有办法满足,如今的“飞秒激光”则可以完成。据悉,经过60余年的发展,近视手术形成了以LAISK、LASEK、PRK、个体化切削为主的多种手术方式,使众多近视患者恢复清晰视力。然而,这些手术方式多少都受到一些限制,比如对个人角膜厚度的要求、对近视度数的要求等。

  “飞秒激光”可以大大提高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结果,同时它适应对象较为广泛,凡是适合准分子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都可以做此手术,还包括以往不能做传统激光治疗的患者,如:角膜偏薄、近视度数过深,以及散光高、瞳孔大的患者等。另外,较大的不同在于,以往传统准分子激光手术,用的是角膜板层刀切割角膜,而“飞秒激光”全程无刀,采用激光制作角膜瓣,避免了由于使用角膜刀而引发并发症的可能性。

  厦门眼科中心作为我省较早引进该系统的眼科专科医院,从去年五月从瑞士耗资百万美金引进飞秒激光以来,在此项技术上开展得“如鱼得水”,已经有数千人选择“飞秒激光”完成他们的摘镜梦。

  选好手术地点  一劳永逸摘镜

  厦门眼科中心是三甲眼科专科医院,其品牌影响力已扩展到海内外,在近视手术方面更是“炉火纯青”。医院的视光科是准分子激光治疗中心。诊疗空间1000多平方米,医生阵容强大,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实力强劲,并拥有世界上目前较新的医疗设备。主刀医生拥有国家认证的准分子激光上岗资格。

  王骞院长如是说,每个患者的情况都不一样,在如此多的患者背后,我们经历的,远远比其他医院多。毫无疑问,来厦门眼科中心治疗近视,已成为一股潮流。王骞院长告诉笔者,他们经常接到来自海外的患者,国内香港、台湾的朋友就更多了。

  报名活动 可享1000元/双减免

  凡泉州地区同一学校、同一街道办或同一镇(组团3人以上)携手做近视手术,每人均可减免1000元/双眼。  

  更多资讯请登录厦门眼科中心网站: www.xiameneye.org.cn或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0592-211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