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泉州女士来厦圆摘镜梦

厦门日报2011-8-12

       施女士来自泉州,长年戴着眼镜,这两天她专程到厦门治近视。近视450度、老花50度的施女士已经45岁,然而,年龄阻挡不了她“摘镜”的决心。

       施女士20多岁的时候已是“眼镜族”,当时近视手术才刚起步,一心想“摘镜”的她十分担心近视眼手术的问题,就一直犹豫着没有做手术。转眼20年过去了,“摘镜”的念头在她内心愈发强烈。“我特讨厌框架眼镜,这些年一直戴隐形眼镜。我觉得戴着框架眼镜开车、看电视、社交活动都非常不方便。”

      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昨天,施女士选择“飞秒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摆脱了多年的眼镜束缚。“家人和朋友劝我说年纪这么大了没必要折腾,可是,我觉得能够圆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耽搁了那么久,再不做手术,就真的老了。”施女士打趣地说。

   手术前须接受严格的术前检查

       近视手术是一项可选择的医疗项目,也就是说,要不要选择手术的方式治疗近视,是根据个人需求而定的。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黎新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许多患者是因为有强烈的摘镜欲望才来做近视手术的,对他们来说,近视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困扰,有的是外观上的困扰,有的是职业生涯选择的困扰等等。

       确定了做近视手术的意向后,并不代表你就能够成功“摘镜”。黎新副主任医师解释说:“临床实践证明,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结果稳定。但前提是,近视手术的患者都要进行一系列专业的检查,检查结果适合手术,才能进行手术。”

       据了解,目前近视手术方式包括LASIK、LASEK、个体化削术以及飞秒激光。医生介绍,其中“飞秒激光”是矫正近视的方式,尤其适合那些近视度数较深、角膜较薄的患者。”

   选择医院看设备更看医生实力

       记者从厦门眼科中心了解到,不少高考的学生选择暑假期间来治疗近视,以保证有充足的术后恢复时间。

       眼睛是人体精细的器官,来不得半点马虎。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医生提醒所有想要摘掉近视眼镜的朋友,术前检查是否全面、手术医生经验是否充足以及激光手术设备状况是否良好等,都是要认真考虑的问题。若确定要做近视手术,应该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