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激光”术亮相泉州

晋江经济报2011-9-27
高度近视患者 “摘镜”有新选择
        上周六,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泉州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共同主办的“2011海峡西岸角膜屈光手术学术研讨会”在泉州世贸中心酒店召开。近视手术的进展———“飞秒激光”术,在泉州正式亮相。

  不少高度近视患者想要脱掉眼镜,然而传统的激光手术没有办法满足,如今的“飞秒激光”则可以完成。据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视光学科王骞介绍,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近视手术形成了以LAISK、LASEK、PRK、个体化切削为主的多种手术方式,使众多近视患者恢复清晰视力。然而,这些手术方式多少都受到一些限制,比如对个人角膜厚度的要求、对近视度数的要求等。

  “飞秒激光”可以大大提高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的手术,同时它适应对象广泛,凡是适合准分子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都可以做此手术,还包括以往不能做传统激光治疗的患者,如:角膜偏薄、近视度数过深,以及散光高、瞳孔大的患者等。

  另外,以往传统准分子激光手术,用的是角膜板层刀切割角膜,而“飞秒激光”全程无刀,采用激光制作角膜瓣,避免了由于使用角膜刀而引发并发症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