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黑影挡住视物原是视网膜脱落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来了一位62岁的法籍人士皮埃尔,他是从泰宁匆匆赶来的,左眼视力下降到0.6,感觉有黑影挡住,经厦门眼科中心门诊医生检查,皮埃尔的左眼白内障,且视网膜脱落,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为他做玻璃体切除术,手术十分顺利,已让其视网膜复位,但皮埃尔还需在眼科中心进行术后的治疗和复原。来听通讯员陈丽莉的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底学科吴国基主任介绍说,视网膜脱落对视觉的影响很大,可能引起眼球萎缩,甚至导致失明,皮埃尔的视网膜脱落。一方面和他的年纪有关,另一方面也是过渡用眼和不够重视引起的。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在为皮埃尔进行玻璃体切割手术后,已帮助患者视网膜复位,并切除了白内障,手术后患者还需要三个月到半年的术后治疗和照顾,视力才能慢慢恢复。
  吴国基提醒说, 视网膜裂孔甚至脱落最重要的是把握治疗时机。如果眼前出现“闪光”是视网膜脱落的早期临床表现,患者如果能及时就诊,可通过激光治疗,将微小的裂孔部位牢牢封堵,一般恢复良好。但是如果病情拖延的时间太长,就需要更为复杂的治疗,比如采用玻璃体切割手术。
2010-11-24 厦门新闻广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