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孩子视力“滑坡” 妈妈心里着急

  暑假过去一大半,没有了课业压力,不少学生便沉迷于网络、电视、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更是爱不释手……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用眼方式会导致近视程度加剧,往往一个暑假下来,成了许多孩子眼部健康的“分水岭”。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任小军主任提醒,暑假期间,家长们要监督孩子的用眼健康,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

  及时纠正孩子不当用眼习惯

  避免视力大幅下降

  任小军主任说,现在多数孩子的用眼习惯不好,也是导致近视的主要原因,眼肌长期用力压迫眼球、眼部肌肉长期痉挛,导致眼球变形、眼轴变长,久而久之便引发近视,而且如果不及时改正用眼习惯,还会使得近视度数越来越深。因此假期千万不要让孩子沉迷于电视、电脑、游戏机之中。看电脑、上网每次不要超过一小时,每天不要超过3小时。

  放假了,有条件建议和小孩一起出外旅游,既可亲子互动,又可通过远眺风景,放松眼睛。让小孩多参加户外活动也是一个好选择,如游泳、打球、跑步,比较推崇的是打乒乓球,既健身又健眼,眼睛跟随小球的前后移动,是放松眼肌的好方法。

  孩子视物模糊还不一定是近视

  有可能是斜弱视

  当孩子告知看不清事物时,不少家长先做的是带孩子去配近视镜,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任小军主任提醒,孩子视物模糊有些不一定是近视,斜弱视也有视物模糊的症状,尤其是6岁之前的孩子很可能是斜弱视,这时,家长应该带孩子到医院接受专业的检查,以做进一步确诊。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

  近年来,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一直致力打造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通过监测儿童视力和视功能的发育,开展新生儿眼病筛查、婴幼儿视力评估工作。意在早期发现视力异常,及时矫治,减少儿童斜弱视的发生率,促进儿童眼睛的健康成长。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开展的斜视手术已全面采用显微技术,并运用全新的镇痛镇静技术以及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式,让患儿在手术过程中始终处于浅睡眠状态、减少不适感,最终使患儿在安全舒适中轻轻松松将斜视矫正,也消除了患儿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温馨提示】

  暑假小儿眼科门诊爆棚,为减少大家排队时间,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已增加专家门诊时间,并提醒广大家长,就诊前可以通过厦门眼科中心预约电话以及官网、微信轻松完成预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