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你是我的“眼”

  这是一个发生在医疗界的真实故事,也是一个很有爱的故事——前几天,受眼疾困扰多年的69岁厦大美籍教授帕克,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专科李文生教授的精心医治下,右眼术后头一天矫正视力就奇迹般地恢复到0.6,速度之快超乎想象。出院后的第三天,他给李文生发来与妻子在散步时捡到海螺的照片,他脸上洋溢的幸福和满足,不仅仅是对李文生个人的肯定,也是对眼科中心甚至是对整个中国医疗水平的肯定。有人听说后开玩笑地唱起歌,“你是我的眼……”

  帕克来厦门大学执教已多年,虽然很喜欢厦门,但是对中国医疗水平存在很多疑虑,即便是右眼视物不清、变形多年,也不肯轻易到医院检查治疗。实际上,他的左眼白内障手术就是三年前专门回美国做的。前不久,他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和上网后得知,李文生教授不仅是目前世界上完成过两例105岁患者的白内障手术的眼科医生,而且是美国视觉和眼科研究学会首位中国“青年临床科学家研究奖”获得者。于是,帕克在家人的反复劝说下前往眼科中心,在与李教授的交谈中,他不仅看到了厦门眼科中心拥有齐全的检查设备,而且医生、护士的热心服务更是让他对中国的医疗水平改观,终于下决心放弃回美国做手术的机会,并诚心诚意邀请李教授亲自为其手术。

  从怀疑到信任,这是中国医疗水平,乃至整体服务质量不断被肯定的过程,也是一个把爱传遍两国的动人故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