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六旬老人为治“重影”辗转求医

  62岁的苏爷爷,7年前发现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但世事弄人,不久后苏爷爷双眼又出现了视物重影的症状,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对于苏爷爷一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几年来,他一直无缘通过手术治疗好眼睛。

  疾病缠身   老人遭受心灵创伤

  随着近年来经济条件的改善,苏爷爷做手术治疗眼睛的欲望愈来愈强烈。去年,苏爷爷踏上了漫漫的求医路,他辗转到福建省各大医院求医,但结果却十分令人沮丧,医生通过详细检查发现苏爷爷双眼运动均受限,还患有甲状腺相关性眼病、白内障和屈光不正等眼部疾病。许多眼科医生均表示不能保证手术能够成功,亲属也安慰老人,年龄大了不需要做手术了,花钱又受罪。然而,老人却不这样想,他再也不想“头晕眼花”的看东西了,把眼睛治好,晚年能够清清楚楚、舒舒服服的看这个世界,看看他的孙子成了他这后半辈子的愿望。

  手术顺利   完成心愿

  一位亲戚知道老人心意后,便介绍他到厦门眼科中心找小儿斜弱视专科的潘美华主任看看。潘美华主任在斜视治疗领域享有盛名,曾通过手术治好很多疑难斜视患者。苏爷爷产生了一丝希望,立即来到厦门眼科中心求医。和苏爷爷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之后,潘美华主任又为其进行了进一步的检查,诊断苏爷爷患有麻痹性斜视,由于还有其他眼部疾病,潘主任联合其他眼科医生会诊,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11日,潘美华主任为苏爷爷进行了全麻斜视手术。术后老人的眼位矫正理想,切口对合良好,正前方视物重影症状消失,苏爷爷对这次手术非常满意,并一再感谢潘美华主任的妙手回春,让他摆脱了5年的视物重影生涯,让他临老还能“正眼看世界”。由于苏爷爷同时患有多种眼病,接下来他还要继续在眼科中心各眼病专科分期治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