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3岁至6岁是矫正斜视黄金期

  斜视,作为小儿常见眼病,其危害不可忽视,不仅破坏形象,对患儿的心理健康也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任小军主任指出,斜视患者或患者家长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矫正。

  爱的凝视  易产生内斜

  任小军介绍,正常人眼的活动主要靠大脑神经支配,使眼球牵引运动协调和各方向视轴平行。但有些患儿会出现一只眼会向内、外、上或下偏斜而不平行, 形成斜视。

  斜视有外斜和内斜(俗称:斗鸡眼)之分,儿童斜视以内斜居多,它们有些是先天的,有些则是后天形成的。先天性的很难预防,只有到一定年龄时求治医生治疗。但有些斜视的发生与父母对孩子太喜爱有关。比如,很多父母喜欢把孩子抱在胸前,距离非常近的与孩子凝视,这样的注视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强烈的爱,但这样长时间近距离相互凝视状态却会让孩子的眼肌集合功能变强,易产生内斜。

  矫正斜视  建议在3岁-6岁

  任小军还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斜视出现,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眼科就诊,以免贻误时机。

  一般认为, 双眼视觉立体视功能发育的敏感期是从出生后数月开始一直延续到6岁左右,斜视手术较佳年龄为3岁-6岁。一些特殊先天性斜视的手术年龄应该在1岁-2岁之前。请家长抓住斜视治疗黄金期。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做斜视手术已全面采用显微技术,并运用全新的镇痛镇静技术以及睫状血管分离保留术式,让患儿在手术过程中始终处于浅睡眠状态、减少不适感,最终使患儿在安全舒适中将斜视矫正,也消除了患儿家长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爱眼亲子活动邀请您来参加

  暑期过度用眼让很多孩子的眼睛很“受伤”,近期,因为眼睛视力问题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的小儿患者不在少数。为让家长和孩子们更清晰了解眼健康知识,8月21日(本周日)上午,厦门眼科中心将举办“保护好视力,开学再接力”的亲子活动,欢迎广大家长踊跃参加。

  活动内容:儿童眼健康知识讲座、亲子游戏、公益眼普查

  活动对象:4至12岁的小儿

  活动时间:8月21日(本周日) 9:30–11:30

  活动地点:厦门眼科中心1号楼17楼会议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