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患故事

25岁小伙2周内视力无故跌至0.1,医生关键一步挽救他的视力!

“医生,我的右眼忽然看不清了!”
在门诊室里,一位病人很着急地诉说自己的病情。
 

01 无具体原因,视力却下降迅速

在来医院前的两个星期,小军(化名)开始觉得右眼的视力下降很明显,看东西变得模糊不清,近几天视力下降得更快,几乎已经要看不见了。小军仔细回想了近期发生的事情,不管是吃住,还是活动,都和以往无异,眼睛也没有受到撞击或其他伤害,怎么就忽然间看不清了呢?
 
为了防止眼部病情进一步恶化,在朋友的推荐下,小军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及眼底病2科副主任医师李海波博士。
 
李海波博士先为小军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小军双眼患有视网膜血管炎,且右眼伴有玻璃体积血。
 
 
李海波医师看诊
李海波博士为患者检查眼睛
 
引起视网膜血管炎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有特异性病原体感染引起的炎症,比如巨细胞病毒、结核、梅毒等感染引起的视网膜血管炎,也有可能是非特异性炎症反应,和自身免疫反应有关,找不到具体的感染源。根据初步检查结果,小军的患病原因属于后者。
 
而小军右眼玻璃体积血的原因,正是视网膜血管炎引起的,同时也导致右眼视力下降明显。
 
 

02 个性化治疗,为患者送去光明

针对小军的情况,李海波博士先是对他进行保守治疗,视力逐渐提升。但由于小军的病情波动较大,2周后右眼视力突然下降,保守治疗已经不起作用。李海波博士当即为小军进行手术,手术过程顺利。
 
术后两周,小军的右眼视力从0.1提升到0.8。但是小军觉得左眼偶尔会有一些“小飞蚊”飘来飘去。详查左眼眼底后,又给予了眼底光凝治疗,病情得以稳定。现在小军的眼部病情已经基本稳定。
 
眼睛受伤处理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同样,每个人即使患有同一种疾病,病情也不尽相同。在眼科临床诊治上,李海波博士擅长针对不同病人的具体病情,采取个性化的诊疗方案,以求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同时也要提醒广大网友,如果发现眼睛视力下降迅速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诊治,避免延误病情耽误治疗,导致视力不可逆损伤。
 
 

医生介绍

 
李海波医师
 李海波  博士 /副主任医师
 
10余年来一直从事晶状体、玻璃体及视网膜领域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熟练掌握常规眼前段及眼后段手术,擅长眼外伤I期及II期救治,在复杂眼外伤领域倡导个体化救治方案,提出多个创新性手术方案运用于临床。
 
出诊时间:
 
五缘院区|周一下午、周三全天、周六下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