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两车刮擦化学品泄漏多名路人眼部不适

  前天晚上,厦门市集美区杏林内茂立交桥下,一辆小货车与一辆小车发生刮擦,小货车上的化学品泄漏一地,导致多名路人眼部不适。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厦门环保部门和警方获悉,泄漏的化学品为顺丁二烯酸,对眼睛皮肤有刺激性,清理后不会有后遗症。

  昨天凌晨3点多,的士司机林师傅开夜班车,在集美区杏林内茂等乘客上车时,眼睛开始有刺痛感,紧接着止不住地流眼泪。“我只能放慢速度开车,后来乘客下车后,我就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经检查双眼受感染,护士帮我清洗结膜囊后,便好了。”林师傅说。

  出现同样症状的还有谭先生,当天上午,他在集美杏林内茂搭乘公交车,上车后闻到刺鼻性气味,一车人都开始流泪不止,他只好闭上眼睛,直到公交车开进岛内才慢慢睁开。

  据厦门眼科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当天上午共接诊了5名因经过杏林内茂眼睛刺痛、流泪不止的患者。目前,5名患者均清洗了眼睛并未发现其他后遗症。

  这些患者都途经集美杏林内茂,只是巧合吗?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据多名路人描述,集美杏林内茂附近路面有水渍,占约半车道,延续约两三公里,还有刺鼻性气味。是这些水渍导致路人眼部不适?

  厦门市环境保护局12369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在未能准确判定泄漏物的情况下,现场采用渣土和消防泡沫覆盖吸附水渍路段。昨天早晨6时30分,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监测结果,初步判断水渍为顺丁二烯酸,清理后不会有后遗症。

  大马路上为何会出现名叫“顺丁二烯酸”的化学品?

  原来,前天晚上,一部小货车与一部轿车在集美区杏林内茂桥下发生刮擦后逃逸,逃逸过程中车上有不明挥发性液体泄漏,这些液体就是顺丁二烯酸,因此造成沿途个别群众出现眼部不良反应。目前,环保部门正全力开展处置。逃逸肇事小货车车牌号为闽FJV337,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厦门眼科中心主任医师许亚章提醒,碰上刺激性的气味时,应尽快远离气体源发地,眼睛尽量眯着,用手捂着鼻子,如若眼睛不适,譬如眼睛刺痛、泪流不止、眼睛红肿等症状时,不要用手揉眼睛,应尽快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