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装上仿真义眼 陪你看美丽新世界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意外。上帝无意中关闭了一扇你的心灵窗户,你是从此开始自怨自艾,还是选择自信努力呢?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周太平主任介绍说,在接待的义眼安装患者中,他们很多都因为自身的缺陷而自卑,所以希望通过义眼恢复容貌,增加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让义眼陪她们一起看美丽新世界。

  量眼定做仿真义眼,以假乱真

  周太平主任指出,安装义眼是个严谨的医学行为,应由专业的眼科医生根据患者眼窝的大小、健眼的形态和色调,模仿健眼选择合适的义眼型号,或经准确的测量订制义眼,这样才能保证义眼比较合适、逼真。目前厦门眼科中心采用的义眼材料是全世界应用较为广泛的丙烯酸树脂,它具有较好的生物安全性和极好的机械性能,易于抛光、着色、成形,且很轻。

  据周主任介绍,义眼手术共分三个阶段,首先将其萎缩的眼球摘除,并植入义眼座,大概1个月后,定做安装临时义眼片,再过半年,等到义眼座血管化后,再进行钛钉植入术,将义眼座和假眼片连在一起,从而使假眼能够活动自如。周主任说:“每颗义眼都是‘量眼定做’,医生将根据患者眼眶的大小、眼睑的宽度等来为其制作个性化的义眼,并观察植入后的眼球运动情况。”

  医生提醒:有眼疾要及时就诊

  周太平主任介绍,义眼手术共分三个阶段,首先将其萎缩的眼球摘除,并植入义眼座,大概1个月后,定做安装临时义眼片,再过半年,等到义眼座血管化后,再进行钛钉植入术,将义眼座和假眼片连在一起,从而使假眼能够活动自如。周主任说:“每颗义眼都是‘量眼定做’,医生将根据患者眼眶的大小、眼睑的宽度等来为其制作个性化的义眼,并观察植入后的眼球运动情况。

  周太平 主任医师,眼整形美容专业学科带头人,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美国SEE国际远征队成员,中华医学会会员。从事眼整形美容工作22年,对眼部的整形修复和医疗美容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手术技巧居国内领先水平,每年主刀的手术两千余例。对眼眶病及泪道病的诊治亦有独到之处。曾获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颁发的手术成就奖及厦门市科技进步奖。

  胡继发 副主任医师,从事眼及颜面部整形美容手术、泪道和眼眶病的诊治,擅长眼睑下垂矫正、双重睑和眼袋去除、颜面除皱、眉下垂畸形矫正、睑皮松弛切除、眼睑畸形整复等眼睑及颜面整形美容手术和眼眶骨折修复、眼球内陷复位、活动义眼座植入、眼窝狭窄成形、眼眶畸形矫正等眼眶整复手术。

  邓坤明 主治医师,毕业于厦门大学,毕业后即从事眼部整形美容专业至今,曾分别于北京军区总医院激光美容科及北京黄寺整形美容医院进修一年,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特别擅长毛发移植、睫毛移植、眉毛移植、激光美容、眼部各种整形美容手术、泪囊鼻腔吻合术、义眼植入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