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制作义眼膜植入义眼片 先天小眼球男孩笑了

  小华今年5岁。刚出生时,他的左眼球就看起来很小,还总是睁不开。后来,左眼完全看不见了,眼窝也逐渐凹陷,严重影响了他的外观及正常生活。近日,家人带着他从龙岩到厦门眼科中心求诊,希望能改善小华的外观,以免在幼儿园和小学里被大家取笑。
 
  目前,对于先天性小眼球的孩子来说,更多的做法是保留眼球的情况下,注射自膨胀水凝胶,促进眼眶及眼部结构发育后,再安装义眼。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的邓坤明医生发现,小华除了先天性小眼球外,还伴有结膜囊狭窄的问题,没办法直接植入义眼片。邓坤明根据小华的眼部情况,为他制作了义眼膜,将义眼膜放入结膜囊,促进结膜囊的发育,为植入义眼片做准备。
 
  经过了约半年的佩戴,小华的结膜囊发育至正常水平,义眼膜由最小的规格升级到最大的规格,已经具备了安装义眼的条件。
 
  经过小华及其父母与医生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小华终于可以安装上义眼了。眼整形科的周太平主任为其量眼定制了合适的义眼片,使其眼睛看上去灵活逼真。虽然义眼片没有视力,但能够减少对孩子的心灵创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