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厦门眼科中心屈光专家应邀出席“2019关爱近视·微笑论坛” 屈光手术团队“笑”傲上海滩

  1月3日-1月6日,“2019关爱近视·微笑论坛”在上海举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屈光手术专家团队,王骞院长、沈政伟院长、张淳副院长、揭黎明主任、黎新主任、郑林副主任6人应邀出席大会。与会的专家们不负众望,用专业、出彩的手术技巧在各环节中“笑”到最后。
 
与会专家合影
 
  特邀担任论坛学术委员病情点评专家
 
  本次大会,王骞院长、沈政伟院长被特邀为论坛学术委员,其中王骞院长因临时有事未能到场。沈政伟院长作为代表,参与屈光学术探讨并参与论坛多个环节。他在举行的病情演讲中担任点评专家,跟同行分享了自己关于屈光手术特别是全飞秒smile手术过程的心得,他指出,在行全飞秒SMILE术时应用水润分离透镜技术,可以让患者有效地提高视力恢复速度和视觉质量。
 
沈政伟院长进行点评
 
  沈政伟院长指出,自己从事近视屈光手术30多年,几乎完整的经历了我国近视激光从无到有再到优的发展过程。目前,全世界做全飞秒smile手术的人数超过150万人,其中一半以上是我们中国人做的,很多国外的研究,需要借鉴我们的研究数据。这一届“关爱近视 微笑论坛”汇聚了屈光名家教授的实践与研究,是一个难得的交流经验平台。
 
  参加“SMILE”之星擂台赛 成绩喜人“笑”傲上海滩
 
  本届“微笑论坛”延续去年,进行了紧张而激烈的”SMILE”之星擂台赛”。中心沈政伟院长担任擂台赛的主持人,揭黎明主任、黎新主任、郑林副主任作为选手各自带来精彩病情参加比赛。
 
“SMILE”之星擂台赛
 
  大赛分两个阶段,阶段一视频海选,阶段二视频复赛和决赛,共有来自各大医院的42位眼科医生向大赛提供了84个手术视频参与比赛。经过海选,26个手术视频进入复赛。
 
揭黎明主任
 
黎新主任
 
黎新主任获评人气选手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揭黎明主任收获全飞秒smile之星奖,郑林副主任获得全飞秒smile之星提名奖,黎新主任更是在众多参赛选手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荣获全飞秒smile之星并获评人气选手。此次,也是黎新主任继2018年荣获“全飞秒smile之星”后,第二次斩获此项殊荣。
 
  什么是全飞秒smile手术?哪些人更适合这种手术?
 
  全飞秒SMILE手术全称为飞秒激光小切口透镜取出术(femtosecond 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用以矫正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是目前主流的一种微创的角膜屈光手术。
 

 
  只要具有合理摘镜愿望或需要,年龄大于等于18周岁,屈光度数相对稳定2年以上(每年变化不超过50度)者可以考虑手术。但是最终能否采用全飞秒smile手术,还需要对患者眼部进行严格细致的术前检查,如屈光度、角膜厚度、角膜形态、瞳孔大小、眼压、眼底等。只有检查合格了,患者可以考虑选择全飞秒smile手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