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2019蔡司屈光中国用户会在京举行,我院沈政伟院长荣获“中国SMILE™手术贡献奖”

  4月26日-28日,2019蔡司屈光中国用户会在北京如约举行,众多屈光手术名家齐聚一堂,分享前沿激光屈光手术技术和经验,携手共同提升手术质量,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沈政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参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眼科同仁深入探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分享专业严谨的学术观点,展现出了强劲的学术风采。
 
  此次会议授予了沈政伟院长“中国SMILE™手术贡献奖”。此奖项代表着对沈政伟院长的信任与肯定以及对厦门眼科中心的认可,也代表着沈政伟院长在屈光手术方面的成就与荣誉。
 
沈政伟院长荣获“中国SMILE™手术贡献奖”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已开展全飞秒SMILE手术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沈政伟院长作为屈光手术中心的引领者,一直致力于全飞秒SMILE手术的创新和推广,着重提升患者更优质的术中体验和术后视觉,凭借娴熟的技艺和严谨的态度,深受全国患者的推崇。一路走来,尽管荣誉无数,但仍初心不改,以医者心、军人风,为每一位慕名前来的近视患者带来清晰视力。
 
沈政伟院长手术资料图
 
  什么是全飞秒SMILE?
 
  全飞秒SMILE手术(飞秒激光小切口透镜取出术),是目前主流的一种微创且安全有效的角膜屈光手术。采用飞秒激光在角膜上连续扫描两层,形成一个微透镜,然后经一道2-4毫米的微小切口,轻轻分离透镜,用特殊的微镊取出即完成手术。
 
  该手术可大程度减少对角膜组织结构的干扰,术后干眼并发症少,回退发生率低。与传统的LASIK手术相比,不用制作角膜瓣,术后也就没有因受外伤致角膜瓣受损、移位等导致视力下降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了“无瓣无忧”,这对于参军、从事警察、运动员等职业的近视人群尤其有益。
 
全飞秒SMILE手术过程
 
  全飞秒SMILE的优点
 
  一、微创无瓣
 
  手术全过程由飞秒激光完成,无需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只有一个微小切口,减少对角膜神经的损伤和对角膜生物力学的影响。
 
  二、舒适稳定
 
  术中低负压吸引,配合与人眼角膜自然生理形状相适应的弧形接触镜,保证了术中舒适度,避免常规手术中眼压升高带来的不适感和风险。
 
  三、安全可控
 
  可精确控制角膜切削厚度、范围,确保了手术的安全性和可预测性。
 
  四、视觉质量更佳
 
  激光能量小,爆破点精细,切削更平滑,术后视觉质量更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