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义诊受居民热捧

        春季,是一些眼病的多发季节,为了方便居民,昨天下午,厦门眼科中心的刘昭升副主任医师走进镇海社区,为社区居民义诊,对一些有眼疾的居民进行指导。义诊活动受到居民的热捧,刘医生忙个不停。 听说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来到家门口义诊了,陈奶奶乐呵呵地赶到社区居委会。她向医生反映,上了年纪后,自己总是爱流眼泪,尤其是风一吹,眼泪更是不断地向外涌。经初步检查,刘昭升副主任医师怀疑陈奶奶患了慢性泪囊炎,他建议陈奶奶到医院冲洗一下泪管。
 
       刘昭升副主任医师介绍,慢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的一种眼病,以中老年女性患者居多。 高阿姨的眼睛里长了一小块肉,虽然没什么太异样的感觉,可她心里还是比较担心。刘昭升副主任医师为她仔细检查后确认,高阿姨眼睛里长的是翼状胬肉。“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结膜变性疾患。”刘医生说。他还建议高阿姨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陈阿婆也来了,经医生检查,确诊她患有早期白内障,“难怪我看东西越来越模糊呢,眼前总是感到雾蒙蒙的。”陈阿婆问医生能不能吃药控制,刘昭升副主任医师告诉她只能做手术。刘医生说,经常有患者拿着这种或那种药,问医生能不能凭吃药就能治好白内障,也有不少患者因为迷信吃药从而延误了治疗。 记者 吴勇义 杨春雷 (海峡导报 2008-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