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干眼中心

  继在福建省先行成立“干眼门诊”后,4月24日,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全面升级,成立“干眼中心”,旨在进一步攻坚干眼基础研究、干眼一站式慢性病管理、致盲性疑难干眼诊疗三大板块,更好地服务患者。
 
  近年来,干眼成为我国人民继近视之后面临的的眼部健康问题。而人们对干眼的认识不全面,一旦觉得眼干,很多人会自行购买眼药水使用。然而,乱用药不如不用药,随意使用眼药水可能对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
 
  针对疑难干眼患者甚至是致盲性干眼患者,中国眼科界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亚洲干眼协会主席刘祖国教授、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学科主任吴护平教授等专家协同合作,一方面开展干眼发病机制及原理的基础研究,一方面针对疑难性、致盲性干眼开展科研及临床研究。汇聚院士级智慧,厦门眼科中心“干眼中心”将打造成为集科研、临床、教学为一体的高质量干眼中心,惠及干眼患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