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根治白内障不是梦

  当你慢慢老了,手也不断颤抖,而眼睛也慢慢模糊。你会悲伤的回忆年轻时的风华,但是,而如今对于这个世界的印象渐渐模糊而消沉,却又无能为力。其实这只是眼睛患上白内障而已,也许有一天,你再也不能酣畅淋漓的奔跑,身体机能的老化,这是无能无力。但是眼睛逐渐模糊,这是因为白内障,而已目前的眼科医疗技术而言,这已经是可以攻克。目前国内一些知名的眼科医院,比如首都北京的协和医院和301医院,还有像厦门眼科中心这样强劲的眼睛专科医院,白内障早已不是问题。

  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白内障治疗术是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采用超声乳化将已经白内障的晶体吸出,然后植入了人工晶体。它的先进之处就是采用了全飞秒激光在角膜上进行制瓣,然后使用全程全电脑控制的超声乳化仪,利用一根直径微小的钛针,通过震碎和吸出白内障晶体,随后植入人工晶体。手术的优越之处在于能够在对于眼睛影响最小的情况下,进行晶体更换,让外界的视像可以重新清晰的投射到眼底黄斑上。而且整个过程无痛苦,更安全也更快捷,也打消了患者的忧虑,而彻底将白内障清除。

  超声乳化和人工晶体植入联合术的优越性在于,采用冷超声乳化仪,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了热损伤、眼压不稳定等问题对于眼睛的伤害。超声乳化探头可以通过1.5mm-2.8mm的微小切口进行工作,所以对于眼睛的伤害性降到最低,并且恢复快。特别是在术后第二天就看不出切口,病人术后可以随意活动,对于患者的生活也是相当小。就像厦门眼科中心这样全国排名靠前的眼科医院,采用超声乳化和人工晶体植入术,每年都已经进行成功进行上万例,让无数白内障患者重返光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