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打完球揉眼睛,竟揉破眼角膜

  打完篮球,感觉眼睛有异物,使劲揉了下,不料看东西开始变模糊,还被告知需要移植角膜。今年18岁的阿丁(化名)于2014年在厦门眼科中心手术后,近日,复查时视力保持良好状态。
 
  据悉,阿丁高二时右眼视力突然降到1500度近视。有一天打完篮球后,感觉右眼有异物,他用手使劲揉了下,之后看东西开始变得模糊,阿丁来到厦门求治。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吴护平主任接诊了阿丁,经检查确诊阿丁患的是急性圆锥角膜,由于眼睛红痒后使劲揉眼导致角膜破裂,手术前阿丁的右眼只能看到手动。“角膜已经发生破裂,阿丁需要等水肿消退后再行角膜移植手术。”考虑到阿丁左眼也发生了圆锥角膜,吴护平在表麻下给阿丁的左眼做了核黄素紫外线交联术。
 
  一个月后,阿丁的右眼顺利做了角膜移植手术,术后恢复良好。近日,阿丁的左眼视力1.0 、右眼视力0.7。
 
  吴护平提醒家长,如发现孩子视力突然变差或者发生异常,可以到专业眼科医院对眼睛进行系统的检查,以免延误此类眼病的治疗时机。得了圆锥角膜虽然可怕,但也无须恐慌,如果能早发现并合理有效地治疗,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