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斜弱视影响电影3D

  《星际迷航》,《智取威虎山》。..今年的电影市场依旧火爆,尤其是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在如今3D时代,佩戴3D眼镜观看枪战场面的特技也是更加火爆,也更加潮流。不过也有一些观众反映,使用3D眼镜,也难有立体逼真,反而佩戴起来更加不舒服,甚至看屏幕还会有重影的现象。很多人以为是3D眼镜出现故障。“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你的眼睛出了问题,需要去排查是否斜视或者弱视”,厦门眼科中心小儿斜弱视专科潘美华主任解释道。

  3D是一种视觉深度空间的立体,通过眼睛接受信息,在大脑里构建这种场景。所以单单依靠双眼无法形成立体感。而且斜视、弱视人群而言,在接受外界影像时的偏差,这也事形成3D影像的障碍。像斜视者由于双眼视角不一,通常是用一只眼睛看外界,并不具备立体功能的建立能力。对于弱视者而言,其双眼视力强弱差异较大,也不会形成立体视能力。

  所以对于斜弱视人群而言,大片常有的3D刺激的打斗和激情场面,是无法领略的。不仅仅是看电影,对于生活中也是有着诸多不便。所以对于斜视弱视人群,可以前往厦门眼科中心,进行相应的治疗和矫正。不仅可以享受3D电影的乐趣,而且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的中,也是便利了不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