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玻璃体混浊几种表现

  玻璃体它是眼睛器官的主要组成部分,它细胞少并且无血管,加上新陈代谢相当缓慢。所以玻璃体具有高度的透明性,也是眼睛呈像,看清事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玻璃体混浊也是是玻璃体病症的主要表现之一,这表现为我们在日常感觉到的飞蚊症和其他症状。就其表现症状而言,一般有三种。

  先就是内因性混浊,它是玻璃体本身病变引起的,比如玻璃体后裂孔和玻璃体后脱离,使得患者,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常常眼前会出现环状的黑影。还有就是因为动脉硬化和高胆固醇引起的玻璃体本身呈液化。最后一种就是星状玻璃体症,在老年人当中尤其常见。

  而除了先天性玻璃体混浊之外,还有一种就是外因性玻璃体混浊,它不仅导致玻璃体周围组织出现病变,影响视力。比如像原发性视网膜脱离,眼内炎等等,因为视网膜色素层或玻璃体内出血,使得玻璃体内出现色素沉着。而一般老年人出现的高血压、糖尿病、视网膜静脉塞等等,在出血长期不能吸收之后,也会引发视网膜牵引性脱离。

  对于玻璃体混浊在技术上,治疗并没有多大难度。尤其是厦门眼科中心这样的专业眼科医院而言,更为重要的是早发现并且早治疗。如果有出现玻璃体轻度混浊,觉得眼前有黑影飘动的话,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飞蚊症。一定要加以重视,并且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或者前往厦门眼科中心进行就诊治疗,以免病情恶化并且给生活带来不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