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儿童斜视的积极预防和治疗

  据调查数据显示,在我国儿童斜弱视发病率,一般占同龄儿童3%-4%。由于儿童的眼球短小,都会存在生理性远视的现象。但是在孩子2岁以后,看近距离物体的需求迅速增加,加上儿童眼睛的调节能力比较强,眼外肌收缩力很好,要是从小就有看物体距离太近的习惯,使得两眼长期保持高度的调节,与此同时的双眼球向内转频率过高,这就容易引起内斜视。

厦门眼科中心

  而据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主任潘美华教授介绍道,在孩子出生后3-4个月之后,视力功能才开始逐渐发育,而到了2岁左右则是身体发育高峰期。3-4岁期间就是视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而在这个时候小孩的视功能,如果发现异常就比较容易发现,尤其在这时候的干预也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紧接着正常的儿童在5-6岁视功能发育已经接近成人水平,一直到12岁时,视功能发育逐渐停止。所以儿童到了12岁以后,再进行相关斜视矫正的话会差很多。所以对于3-4岁的儿童来讲,是矫正斜弱视的黄金期。

  要是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有斜视,应该及早诊治,如果拖延的话,会给弱视治疗带来不小的困难。而如果拖到12岁以后,即使通过手术解决了斜视,但是对两眼视功能改善也是有限。所以潘美华教授,对于小儿斜视患者的建议就是,越早治疗越好。

  潘美华教授也进一步介绍,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对于儿童斜视和弱视的治疗设备和经验都在同行业都是属于水平。对于小儿斜弱视的检查,诊断和手术技术都是非常成熟的。在手术半个月后,儿童患者基本可以恢复和改善视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