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斜视30余载 转“正”看人仍不晚

  日前,来自三明沙县的老钟,患了30多年的麻痹性斜视终于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治愈。斜弱视与小儿眼科的庄建福博士采用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成功解决老钟30多年来的痛苦。

  回想起这些年的求医之路,老钟的妻子忍不住泪流满面。老钟的和妻子原本是一对国企员工,他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家三口,日子过的虽然算不上富足,也是其乐融融。但天有不测风雨,30年前的一天,老钟突然出现不适,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被告知患上了鼻咽癌,原本快乐的小家庭顿时笼罩了一层巨大的阴影,老钟痛苦、绝望到了崩溃的边缘,妻子也一度情绪低落到极点。

  丈夫的病没有打垮妻子,她没有放弃丈夫,果断的带着他到处求医,跑遍了全国各大医院,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记得有一次放疗,家里实在是没有钱,妻子偷偷的卖掉所有的首饰和结婚时的嫁妆。终于老天不负有心人,因发现的早,治疗及时,加上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丈夫鼻咽癌最终得到治愈。

  但是世事弄人,让老钟及其家人没有想到的是,虽然鼻咽癌经过治疗康复了,却发现经常看东西有重影,而且要歪着头看,才能把东西看清楚。于是,一家人再次踏上了漫漫的求医路,老钟一家去过三明、福州、广州、上海等地的多家医院,得到的回复一致的相同,竟然都是“无法治疗”,就这样老钟一直歪着头工作、生活了几十年,其间的痛苦是可想而知的。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朋友介绍了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庄建福博士,一家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厦门,经过详细的检查,庄博士诊断老钟患有麻痹性斜视,主要病因是由于老钟的鼻咽癌累及了右侧外展神经导致的。

  庄博士介绍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与小儿眼科成立于1997年,2001年成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第一个眼科示范基地。目前每年门诊量10万余人,已成功实施各种斜视手术2万余台,在斜弱视及各种儿童眼病的防治方面具备国内先进的诊疗设备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力量,拥有实力雄厚的专家团队。厦门眼科中心在全国率先开展的斜视显微微创手术、采用全新的镇痛镇静技术,在手术过程中,患者始终处于浅睡眠状态、完全放松,手术医师能够在清晰的显微手术视野下,一气呵成地完成斜视手术,从而大大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后并发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