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帅小伙只能 低头见人

  意外从自家二楼摔下,昏迷后醒来的小杨,发现自己看什么东西都变成了两个,发生重影,只有低着头看东西才能看清。为此,小杨辗转南京、上海、北京等各大医院求治,均被告知不能治疗。近日,他转诊至厦门眼科中心,斜视与小儿眼科的庄建福博士诊断发现,小杨坠楼时颅脑受到外伤,伤及两侧滑车神经,导致外旋转斜视。经过手术治疗,小杨的眼睛恢复正常,并于日前康复出院。

  小杨来自江苏常州,今年25岁,是个开朗英俊的帅小伙。一年前,不幸从自家的二楼摔下来,足足昏迷了两个小时,送医院经检查诊断为颅脑外伤,其他并无大碍,经治疗小杨痊愈回家,但是正眼看东西都变成了两个的后遗症一直没有好转。从此,小杨便有了见人就低头的习惯,亲朋好友都很好奇但也没敢多问,小杨父母也只能暗暗伤心,怕触及儿子自卑的神经。

  慕名找到庄建福博士,被告知可以治疗后,小杨全家欣喜万分。经过严格、全面的检查,庄博士为小杨做了“双眼Harada-Ito术”。术后恢复良好,小杨看东西不会重影了,更不用低头见人了。厦门眼科中心庄建福博士说,斜视可以分为几十种类型,不同斜视类型的手术方式也各不相同,这种因颅脑外伤引起的外旋转斜视在临床上十分罕见,因此采用了一种特殊的斜视显微微创手术方式为其手术,矫正斜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