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斜弱视危害大 治疗应尽早

  家住海沧的天天上小学一年级,细心的班主任就发现天天写字时不仅歪着头,还容易走神,认知方面也比同龄孩子慢。家长得知情况后,带天天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天天被确诊患有单眼中度远视、重度弱视、无立体视。但家长嫌治疗麻烦,孩子又没能很好地配合遮盖法治疗,半年来断断续续地治疗,视力并没有明显改善。

  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主任潘美华介绍说,现在不少孩子患上了弱视,却难以被及时发现,即使有些孩子早发现早治疗,却由于无法坚持配合遮盖法治疗,视力还是得不到改善。潘主任为此深感忧虑,她提醒广大家长,发现幼儿有视力低下的表现要及时就诊,千万不要拖延或放弃,应遵医嘱积极配合、坚持治疗。

  弱视危害大于近视

  潘美华主任说,视觉功能是人出生后必须经过光学刺激和观察细小物体等逐渐建立起来的。可以说“视力”是练出来的,所以健眼必须遮盖,才能锻炼弱视眼,弱视的危害远大于近视。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失去建立双眼视觉的机会,即同时视、融合、立体视。如果没有立体视,升学、就业都会受到限制,比如设计、工程师、飞行员、驾驶员、显微技术操作等职业,身心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儿童眼病要早防治

  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成立“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运用检测技术,对青少年儿童尤其是低龄儿的眼睛健康发育及眼病进行早期干预,并通过建立儿童眼健康档案,“小儿眼科网络医患论坛”、开设“近视眼矫正门诊”、“斜视咨询门诊”、“低视力康复门诊”等方式防治青少年儿童眼病,是继2001年成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后,在斜弱视及小儿眼科防治工作上的进一步举措。

  预约就医方便快捷

  为了缓解就医难、排队难等问题,厦门眼科中心不仅开通了网络预约,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厦门眼科中心,或私信进行预约。腾讯微信用户,扫描“厦门眼科中心”二维码,并关注成为好友,也可轻松完成预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