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弱视不早治或成遗憾

每年寒假都是小儿斜弱视治疗的高峰期,许多家长都选择到厦门眼科中心,就是希望尽快治好孩子的斜视和弱视,让孩子拥有健康“视界”。

弱视 年龄越小治疗越好

有些孩子虽然眼睛外表看起来和健康人一样,但视力不好,验光检查也无法提高视力,这就是弱视。弱视与近视远视是两码事,患者不仅视力低下,而且不具备完善的双眼单视功能和立体感。引起弱视最主要的原因是斜视和屈光不正等,有些先天性疾病也可以引起弱视。“一般来说,弱视治疗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小,结果越好。0-7岁为较好治疗期,80%-90%都可以治疗,7-10岁尚可治疗,10-12岁不易治疗,12岁以后治疗微乎其微。”潘美华主任说。

斜视  莫让眼病成为孩子的“心疾”

斜视是指患者双眼不能同时注视一个目标,俗说的“斗鸡眼”就是斜视的一种。斜视多数发生在儿童身上,由于他们大脑的发育还不完善,支配两眼运动协调一致的融合功能尚未巩固,如果受到内、外因的影响,如断奶、换牙、惊吓、震动等,都可能造成斜视。由于斜视幼儿常被同学起外号,容易给其心理发育蒙上阴影,从而造成孤僻、自卑及反常心理,影响孩子正常成长。

“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 及早干预防治儿童眼病

2012年9月,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儿童视觉健康检测中心”,运用先进的检测技术,对青少年儿童尤其是低龄儿的眼睛健康发育及眼病进行早期的干预,建立儿童眼健康档案,“小儿眼科网络医患论坛”、开设“近视眼矫正门诊”、“斜视咨询门诊”、“低视力康复门诊”等方式,防治青少年儿童眼病,是继2001年成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厦门摇篮工程眼科示范基地”后,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防治工作更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