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医学验光配镜 专业又方便

  生活、工作节奏快,都市人“一镜”难求?

  要获得一副真正适合自己的眼镜,就需要科学缜密的医学验光专业配镜,才能够达到配镜清晰、健康舒适用眼的目的,这已经成为近视人群的普遍认知。

  厦门眼科配镜中心主任朱光鹏告诉记者,医学验光与常规验光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验光方式。常规验光是指在一般眼镜店里的初级配镜验光,它的目的是让屈光不正者看清物体,操作方法和步骤都相对简单。而医学验光相当复杂,要具有高精密的综合验光仪,其次对验光师要求严格,必须是熟知临床眼科和眼视光学知识的专业验光师。医学验光是根据各个配镜者的具体情况,将传统的验光与眼部检查密切结合,按照综合的检查结果来正确评估其视觉功能和屈光状态,然后给予合理的屈光矫正处方及视觉功能训练方案,并将有眼部疾病者及时转给眼科医生诊治。

  从内容上看,医学验光则包括屈光度数、眼位、调节力、双眼单视功能,辐辏集合功能,双眼调节平衡,主视眼的辨别等环节,验光过程严谨,测出来的度数比常规验光更好。

  最后再根据综合检查结果出具配镜处方。再加上眼镜镜片的加工制作、配戴调整等,这样一副一对一量眼定配的眼镜才算配好了。

  这样一套完整的医学验光配镜,势必就需要近视朋友腾出一定的时间,耐心地配合这个过程。然而,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早出晚归,时间总是被排得满满的。要抽出时间来配上一副自己心仪的眼镜,确实不那么方便。

  难道一副健康、舒适的眼镜就真的这么难以得到吗?

  为了方便广大朋友配镜,厦门眼科验光配镜中心对外运营的4家直营连锁分部:医院本部一楼、瑞景分部、福隆分部、海天分部验光配镜服务时间至晚上9点30分。

  朱光鹏主任坦言,时间紧,工作忙,配镜时间难安排,这确实是很多近视朋友在配镜过程中都会抱怨的问题。所以,为方便广大朋友配镜时间的灵活性,厦门眼科验光配镜中心验光配镜服务时间至晚上9点30分,仅限医院本部一楼、瑞景分部、福隆分部和海天分部。

  朱光鹏主任介绍“厦门眼科中心的验光配镜中心有别于其它眼镜店,无论是技术还是配镜理念,我们希望以连锁店的模式,不断扩大配镜中心的规模,推动大众对于眼镜验配专业度的重视,也希望能带给大众更多更好更适合的眼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