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验光配镜可享“五星级”服务 厦门眼科中心启动“6S精益管理”项目,改善就医环境

  在五星级酒店,你很难有随地吐痰的想法;但是在一个垃圾场,你很可能有吐痰的冲动。为何会有如此差异?因为环境的变化会给你带来心理上的变化。好的环境能改善员工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失误。

  近日,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启动“6S精益管理项目”,力求通过专业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为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

  一线员工参与培训

  “6S精益管理项目”主要是指在工作场所中,对办公和作业环境、设备、工具、材料、人员等,进行相应的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安全管理活动,从而保证现场的整洁靓丽,最终打造安全高效的医疗品质,塑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医疗服务无小事,患者眼中任何问题都必须重视。”为切实做好6S精益管理提质行动,验光配镜中心特别聘请“精益黑带大师”陈鹏担任精益管理学院荣誉院长兼导师,并为全体验光配镜人员开展全方位的“6S”精细化培训。本批次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验光师、配镜师、加工师、客服、收费人员等一线员工。

  通过培训,员工将改变落实在行动上,纷纷利用休息时间,做好“6S”的一系列规定动作,对医疗服务现场、办公场所、储存空间等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及规范,使医院面貌焕然一新;利用下班时间参与晚间培训,反复练习站姿、坐姿和规范的服务用语,做好晨会示范与演练、服务规范训练、服务话术训练、服务流程和情景模拟训练等;在工作中,通过良好的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各部门参与提高员工素质

  与此同时,验光配镜中心将“6S”纳入科室年度计划管理中,把“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医疗服务环节,成为全员共同价值观。

  如何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践行“6S”,并使之真正作用于验光配镜中心的长足发展?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主任周山说:“培养员工素养是‘6S’的关键,未来将通过培训以及实训让员工从‘被动参与’到‘主动投入”。下一步,验光配镜中心将对行政、后勤等职能部门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从而提高员工素质,打造出一个文明、整洁、有序、高效、安全的工作环境和人文环境,使验光配镜中心服务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患者营造出一个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