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摸黑玩手机伤眼睛 三八节期间,厦门眼科中心邀您参与“关爱女性眼健康”公益活动

  夜晚躺在床上,刷微信、微博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不过,黑暗中这抹小小的亮光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在默默伤害您的眼睛。

  摸黑玩手机  学生和白领是主流

  厦门眼科中心眼科专家介绍,摸黑玩手机群体之一是住校学生,他们大多在学校熄灯后还喜欢躺在被窝里玩手机;另一类是白领,白天工作较忙,晚上临睡前有浏览新闻的习惯。其实,睡前玩手机对眼睛的伤害特别大,厦门眼科中心医学验光部主任傅鹭鑫解释说,在黑暗中,人的瞳孔会放大,易使手机散发的强光进入。不断变化的页面和光影会对眼睛造成强烈的刺激,加之手机距离眼睛很近,所以让人的眼睛更容易疲劳,易出现眼睛疲乏、干涩等不良症状。此外,有些人喜欢躺着玩手机,两眼用眼不均衡,时间久了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

  傅鹭鑫提醒广大“深夜手机党”,睡前不玩手机,如果一定要看,尽量开一盏灯,调低手机屏幕亮度,并且控制使用时间。

  控制近视度数增长  OK镜获好评

  相比白领,学生更喜欢在被窝里玩手机,长此以往,视力下降得非常快。傅鹭鑫说:“孩子的眼睛情况相对复杂,会出现类似近视的症状,在未找医生检查前,不能断定是否近视,也有可能是视疲劳引起的视力变差,只有通过医学验光才能正确检测,建议家长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院检查。”而对于已经近视且度数上涨较快的孩子,傅鹭鑫建议孩子可以验配一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也称OK镜,是一种通过改变角膜形态来降低屈光度数、提高裸眼视力的非手术方法。近视者在晚上佩戴8小时-10小时后,镜片对角膜产生轻微压迫,缓慢地改变角膜形状,使角膜中央光学区变平坦,从而降低近视度数和散光度数。白天不用戴任何眼镜,视力会处于不近视或降低近视的状态。厦门眼科中心开展OK镜验光配镜多年,在配镜的家长和孩子中有着良好的口碑。

  链接:“关爱女性眼健康”公益活动

  我国是近视大国,近视眼人数已近4亿,且呈年轻化趋势,其中,女性近视所占比重超过52%。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特别推出“关爱女性眼健康”公益活动,为全市女性提供专业又贴心的“眼健康服务”,包括医学验光、 清洗眼镜、眼镜调整、眼健康专家免费一对一诊疗指导等。为了给女性朋友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请提前预约。活动详情请登录厦门眼科中心官网、关注微信或电话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