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飞秒激光手术预约火爆

  泉州晚报2012-5-23

  “我要参加公务员面试,现在做手术来得及吗?”……

  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与漳州市医学会眼科分会联合主办的2012海西角膜及晶状体屈光手术学术研讨会现场热闹异常,数十个在现场咨询的患者七嘴八舌,纷纷向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视光部主任王骞了解近视手术相关情况。据悉,除了现场咨询以外,更多的患者则在会后通过网络、电话预约近视手术,很多患者都选择了飞秒激光手术方式。

  飞秒激光开启近视手术“全激光”时代

  准分子激光手术已经风行二十余年,为众多的近视朋友带来了新的光明,可是以往的准分子激光手术虽然对外声称是激光手术,但事实上只是半激光,制作角膜瓣仍然离不开传统的板层手术刀,这就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感染的风险。2010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从瑞士引进了国际上运用得较为广泛、一代达芬奇飞秒激光系统,正式开启了“全激光”近视手术新时代。

  研讨会上,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的王骞院长向大家介绍,飞秒激光系统不用手术刀,全程采用激光制作角膜瓣,大大消除了发生并发症的可能性。由激光制作出的角膜瓣更好,可有效避免板层刀制瓣可能出现的医源性像差,避免了雾天、下雨天以及夜晚开车等条件下出现的眩光、模糊等情况。而且,它不受角膜曲率影响,矫治范围更广泛,近视度数过高或者角膜偏薄的患者完全可以采用飞秒激光解除近视。

  参会嘉宾中有人提出泉州某些医院在宣传中也声称有飞秒激光,但实际上却不是真正的飞秒激光,在手术过程中仍然使用角膜板层刀制作角膜瓣,因此价格上也比飞秒激光便宜许多。

  仁心精术 全方位检查

  古代名医孙思邈曾提出“大医精诚”,强调一个好的医生不仅要有医疗技术,也要有一颗大慈恻隐之心。厦门眼科中心正是坚持“医乃仁术,以爱己之心爱人”的医疗理念。研讨会上,王骞院长强调说,“眼睛是人体精细的器官,在眼睛上动刀不容丝毫马虎,失之毫厘就会差之千里。因此,为了保证患者良好的手术结果,我们会在术前进行严格的检查。”

  厦门眼科中心视光科近视手术术前检查包括十几项,如ZDW眼前节屈光诊断分析系统、Pentacam综合眼前节三维分析系统、综合验光、眩光及对比敏感度、眼压测量、干眼测试、欧堡全景眼底照相等术前检查项目,并引进了Zywave虹膜识别技术,自动跟踪识别并补偿坐着术前检查与仰卧手术之间出现的偏差,进一步提高了视力矫治的精确度。对于有手术禁忌症的患者(如白内障,青光眼,眼部活动性炎症期,角膜炎,急性结膜炎、圆锥角膜,胶原病,糖尿病,免疫性疾病以及疤痕体质、干燥综合症等),坚决不做手术。

  从1997年开始做准分子激光手术以来,厦门眼科中心已完成近视手术十万多例,目前尚未发现严重并发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医精诚的理念。

  小贴士:

  即日起,凡拨打400-8852-777或登录www.xiameneye.org.cn预约近视手术的患者均可享受1000元/双眼的优惠。心动不如行动,快快加入摘镜的队伍吧!

  5月26日(本周六),厦门眼科中心将在泉州开展近视手术公益活动,有兴趣的朋友请拨打0592-2109377 2109337进行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