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眼皮耷拉 病因竟是斜视

厦门商报2011-8-14

         来自福州的13岁男孩翔子(化名),自幼右眼皮耷拉着睁不开,经常受人嘲笑。为此,10多年来父母带他四处求医,都没有找到病因,他甚至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差点进行了开胸手术。

  前一段时间,翔子到厦门眼科中心看病。该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医师修阳晖仔细观察翔子的眼部运动情况后,诊断为“右眼双上转肌不全麻痹”。 

  修阳晖医师说,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有复视、晨轻暮重等特点,是一种免疫性系统疾病,而翔子并没有这些症状。正常人的眼裂大小随眼球下转而变小,翔子所患的“双上转肌不全麻痹”,是一种非常特殊类型的麻痹性斜视,病人往往表现为患眼无法上转,始终处于下转位置,而眼皮亦随着眼球下转耷拉着,无法上抬。对这种病人,通过眼科斜视手术,把患眼眼位摆至正常后,眼皮耷拉就会改善,甚至消失。

  修医师提醒,遇到小儿眼皮耷拉,眼球偏斜等症状时,切不可粗心大意,尽早做眼部检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