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电子产品致干眼症激增 厦门最小患者仅5岁

  现代人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越来越长,以往中老年人群易发的干眼症,正快速向年轻群体蔓延,厦门甚至有医生接诊过年仅5岁的干眼症患者。导报记者从近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干眼学术会议上获悉,临床调查发现,干眼的患病人数巨大,发病率在5%-35%之间,已成为眼科较常见疾病,女性多于男性,亚洲人多于其他人种。

  厦门大学医学院院长、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院长刘祖国分析,中国干眼发病率高与我国紫外线强、干燥、风沙大的地理气候环境有关。随着环境污染、空调使用、人口老龄化、视频终端的普及等,干眼发病率料将继续攀升。

  刘祖国提醒,引起眼睛干涩的原因很多,一定要了解眼干的原因,再谨慎使用眼药水,否则可能“越滴越干”。

  据悉,在刘祖国院长和吴护平教授的共同带领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设了干眼门诊中心,建立了规范、系统的检查诊断程序,可开展普通干眼症的系列检查,并针对不同患者情况,施行个性化的诊疗措施,有效地缓解干眼症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