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孩子眼皮下垂 要尽早治疗

  今年6岁的小泽在刚出生时就被发现左眼上眼皮抬不起来、看东西时要使劲抬眉。随着年龄增长,小泽左眼睁不开、双眼眼皮不一致等上睑下垂的典型症状更加突出。近日,小泽在医院进行了上睑下垂手术,原来上眼皮遮住的一半黑眼珠露了出来。
 
  眼科医生周太平介绍,在视力发展过程中,光线通过黑眼珠(瞳孔)进入到眼底,能有效刺激眼底视神经的发育。而严重的先天性上睑下垂儿童缺乏光线的有效刺激,容易形成形觉剥夺性弱视。现在一般都会建议孩子3岁左右手术,这较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防止自卑、被嘲笑。而对于重度下垂的患儿需要尽早手术以防止弱视,手术要根据医生的手术技巧,麻醉医生对低龄儿童麻醉的技能决定手术时机,最小的手术年龄是6个月。
 
  医生提醒,因为先天性上睑下垂主要原因是眼皮肌肉的力量差,所以一些家长会纠结,等孩子长大了是不是眼睑的肌力就能恢复,所以手术可以再等等。其实这些孩子是先天性的眼皮肌肉力量差,提上睑肌力是无法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恢复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