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妈妈一旁缝补衣服孩子玩剪刀扎伤眼

厦门商报2011-7-8

        前几天,3岁的小勇(化名)因玩剪刀戳伤眼球而住进厦门眼科中心。记者获悉,厦门眼科中心每年收治约70名眼外伤患儿,他们大多是10岁以下。

  3岁的小勇家住龙岩上杭县,他从小就调皮好动。7月1日上午,妈妈正在缝补衣服,随手把剪刀放在旁边,小勇趁妈妈不注意,把剪刀当玩具玩,结果不慎戳伤眼球。

  厦门眼科中心医生检查发现,小勇眼球受了穿通伤,于是为他施行了“角巩膜穿通伤修补”等手术。一周以后,还要进行第二期手术。据该中心眼外伤专科陈燕副主任介绍,像小勇这样的情况,再过半年,患者还得到医院进行人工晶体植入,才能恢复正常视力。

  据介绍,每年眼外伤患者的数量都在增加,而因眼外伤导致失明的患者绝大多数是儿童。据厦门眼科中心近5年的不完全统计,因严重眼外伤,耽误治疗时机,而引起严重感染导致失明的患者超过120名,其中多数是儿童。

  陈燕提醒,因眼外伤失明而致残疾者占儿童眼外伤患者的60%以上。暑假是儿童发生眼外伤的高峰期,学生放假在家里玩耍,家长应该严加防范,避免儿童眼外伤的发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