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6岁小女孩眼珠“斜”到眼角 婴儿期就开始斜视

海峡导报2011-6-3

        小女孩从婴儿期起就斜视,长到6岁时,严重内斜,让1/3眼珠子快到眼角了。昨天,这名小患者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微创斜视矫正术。

        上周一,厦门眼科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小患者。她才6岁,就已经患有斜视、弱视以及高度远视。经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及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检查,她的左眼远视度数为750,右眼度数为250。

        据小玲(化名)的父母介绍,他们来自三明,在小玲半岁的时候,就查出有轻微的斜弱视。于是辗转各地检查,一直以治疗弱视为先。直到今年,他们到福州某医院检查弱视恢复情况时,发现斜视的程度还比较严重,已经到了要手术的地步了。

        昨天的手术过程还算顺利,小玲的父母很欣慰。妈妈感慨地说,由于我们家长的犹豫不决,已经延误了治疗时期,如果再不手术,估计都要看不见东西了。小儿眼科潘美华主任介绍,斜弱视治疗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小,结果越好。0-7岁为好的治疗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