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东西在他眼中,只剩一条缝

海峡导报2011-5-23
        来自三明的小男孩强强,今年10岁,由于不幸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已经做过三次手术。前两次手术后,左眼人工晶体脱位,瞳孔夹持,视物的范围变小,模糊不清,任何东西在他眼中,只剩下一条细缝。

        几天前,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主任张广斌,为强强取出脱位的人工晶体,并植入了先进的折叠式人工晶体,手术顺利,强强的视力已有明显提高。强强的父亲说,孩子2周岁的时候,就被诊断出患有白内障,在当地医院手术后以为就没事了,然而没过多久,却发现孩子的瞳孔有些异样,像豌豆一样扁长,瞳孔旁边还出现“月牙状”的物体。

        张广斌主任说,强强遭遇两次人工晶体脱位,多数是由于当年手术不当造成的,加上小孩子本身好动,容易磕碰,造成晶体一再脱位,导致视力下降。他提醒患儿家长,儿童白内障手术难度较大,后续治疗多,到科医院进行,否则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