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患甲状腺眼病 看东西常重影

  58岁的卓先生,来自宁德。一年半前,卓先生发现看东西时常有重影,这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
 
  卓先生在当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的眼睛重影是因为双眼不能上转引起的,但是原因未明。这一年半,他跑过温州、合肥的各家医院,打针吃药不计其数,但是看东西重影的问题丝毫没有得到解决。
 
  近日,他在老婆的陪同下到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找到了斜视与小儿眼科的庄建福博士。庄博士给他做了详细的眼肌专科检查和影像学检查,发现卓先生的双眼复视是因为双眼下直肌异常肥大、挛缩,限制了双眼的上转引起的,卓先生被确诊为甲状腺相关性眼病,并建议手术治疗。
 
  卓先生当即接受建议进行了手术治疗。庄博士为卓先生设计的手术方案为双眼下直肌后徙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隔天卓先生惊喜地发现困扰自己一年多的双眼复视消失了。
 
  庄建福提醒,正常人群预防甲状腺眼病,重要的是调节好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心情。对于甲亢患者,戒烟、积极控制甲亢对减少眼病的发生有一定帮助。已发生甲状腺眼病的患者,应从日常生活行为做起,控制疾病进展。如严格戒烟;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少饮酒;睡眠时枕头垫高些;不过度用眼,尤其不长时间注视电脑屏幕;外出遇强日光照射时戴墨镜;睡眠时如眼睑难以闭合,应在睡前涂眼膏,防止出现暴露性角膜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