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节日放烟花眼睛炸瞎了

    过节要理性,别乐极生悲。
    2010年年末,为了庆祝新年到来,林先生和一帮朋友买了许多烟花,来到海边燃放。没想到,放烟花的时候手一抖,烟花柱掉在地上,烟花直接冲到他的脸上,小火苗钻进他的眼里。陈先生疼痛万分,朋友七手八脚帮他把脸上的花火扑灭,可是,他脸上已经多处烧伤,特别是眼皮周围被烧伤,双眼无法睁开。随后,他被朋友送到眼科中心急救。
    医生检查发现,林先生双眼爆炸伤,左眼眼球损伤严重,已经无法恢复视力,只能植入义眼。
    眼科中心眼外伤主任蔡锦红说,每到节假日,很多人喜欢燃放烟花爆竹,来增添喜庆气氛。在欢乐之后,往往会出现一些乐极生悲的事情,像林先生这样,不但伤害了自己也让家人担忧。蔡医生说,眼睛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一旦受损,后果是无法计量的,他提醒市民,少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燃放的话,要注意防护,不要让“乐极生悲”发生在自己身上。

2011-1-4 海峡导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