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燃放“冲天炮”炸伤左眼

  春节期间,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急救中心及综合科共接诊四十多名患者。他们大多是厦门岛外以及来自莆田、漳州及泉州的患者。

  这些患者中,被烟花爆竹炸伤的患者占七成多,还有一些是被玩具枪射伤眼睛以及酗酒打架而造成的眼外伤。

  1月28日,一名来自岛外的年轻男子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伤左眼。患者在简单地处理后,转到厦门眼科中心治疗。

  眼外伤急救中心及综合科黄艳明副主任医师接诊了患者。

  据患者讲述,当晚,他燃放当地的“ 冲天炮”,不料,烟花引信质量不过关,一点即燃,没有缓冲时间,烟花瞬间冲天而起,炸伤了左眼。

  经过诊断,他的眼球被炸成花瓣状,大量眼内容物脱出,眼睛已无光感,须立即手术。黄艳明当即为患者开展了全麻手术,由于伤势严重,手术花了四五个小时才做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伤口缝起来。但由于伤势过于严重,患者极有可能从此丧失视力。

  正月初三,泉州的一小患者被小伙伴的玩具枪射伤了眼睛,家人急忙驱车赶到厦门眼科中心。黄艳明马上为小患者进行了检查,所幸伤情不重,经过简单的处理和治疗,小患者先行回家并等候复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