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白衣天使 节日快乐!

  厦门眼科中心
作者:眼科中心员工之女姚语萌 9岁

厦门眼科中心
 
  作者:马越 小学六年级

厦门眼科中心
 
  作者:海沧医院员工之女郑晨蕊 5岁

厦门眼科中心
 
  作者:厦门莲花医院金尚分院妇产科黄彩云护士长之女 10岁
 
  今天是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奋斗在护理战线的白衣天使们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她们的微笑激扬起患者无限的希望。
 
  “因为护士这份工作的特殊性,她们把大部分时间留给了病人。相比其他工作,护士每个月的工资不算高,但是她们一丝都不会疏忽,因为很多人的生命就掌握在自己手里。白衣天使们就是用自己的无私忠诚,弘扬着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厦门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张锦辉说,希望护士节能唤起更多人对于护理职业的尊重,而这份尊重,不仅仅是5月12日这一天,更是日常的每一天。
 
  海峡导报携手厦门市护理学会举办的 “你是我眼中温暖的存在”征文绘画活动,近半个月时间收到了来自全市各界130多份作品,我们将会在海峡导医官微择优展播。本期就让我们来聆听大家触动心灵的畅谈,记住这些白衣天使美丽的身影。
 
  我的妻子是护士
 
  愿做天使背后的男人
 
  厦门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贺文婷爱人 王洋
 
  “喂,什么事?”“喂,老婆,今天还加班吗?”“嗯,还有些病历没改,等这些病历改完了就回去,你们先吃吧,给我留点饭就行。”“好,知道了,回来的时候要注意。”
 
  外面天色已然擦黑,我抱着八个月大的儿子,对他说:“儿子,你妈妈今天又要加班啦,你就先吃点你的小馒头吧。”自从老婆产假结束后,每天晚上六点半左右,打电话确定她的回家时间,要不要在家吃饭已经成了我的例行公事。
 
  在正式成为护士家属的那天,我就知道我需要为这个家付出更多的精力,才能让妻子心无旁骛地工作,确保她的工作安全。只是,看着她天刚亮就要起身准备上班,晚上披星戴月回家,夜里还要给孩子哺乳,就觉得心疼。睡眠不够,让她原本有神的双眼也蒙上了疲惫的纱。
 
  每天,妻子出门的时候儿子还在睡,回家的时候儿子也睡着了,看她想抱抱儿子却只能亲亲孩子的小脸过瘾。那天,听到岳母对孩子说,你看你妈妈,成天早出晚归的,也不能带你去打疫苗做体检。突然就替妻子心酸。以前还经常出去吃大餐看电影,现在都很久没能好好地逛逛街。即使辛苦,但她却甘之如饴,说起成功抢救患者,就发自内心的喜悦。而我,只能默默地为她分担更多的家事,帮她按按酸痛的肩膀和小腿。
 
  今天,借着这个特殊的日子,对老婆说声:“辛苦了!老公永远支持你!”
 
  我的妈妈是护士
 
  终于懂了妈妈的温柔
 
  前埔中学初二学生 赵嘉琳
 
  在别人的眼里,我是一个很独立的孩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爸妈接送了我一个月就让我自己上下学了。小学二年级上兴趣班,妈妈带我去了一趟,便让我自己搭车去上课了。还有经常夜里是自己一个人度过的,自己做饭,自己去医院看病……
 
  我的妈妈是个护士。从我记事起,妈妈对我说得多的话是:“宝贝,今天我值班,你自己照顾自己。今天我业务学习,晚上你自己吃。最近妈妈快考试了,我要上课……”在我眼里妈妈是个要求严格而又忙碌的人,但似乎缺少了那么一点点温柔,直到那一天———
 
  那天,我牙齿疼,妈妈让我去她医院看医生,说已经帮我约好了号,让我去她科室拿病历卡然后再去看医生。我到了妈妈科室,没找到妈妈,问护士姐姐妈妈去哪里了,护士姐姐说妈妈可能在病房。于是,我便到病房去找妈妈。门半掩着,我轻轻推开门,看到一位老奶奶坐在病床旁轻轻哭泣着,床上躺着一位老爷爷,老爷爷病得很重的样子,妈妈正轻轻地拍着老奶奶的肩膀,温柔却又充满力量的样子。这一幕是这样的沉重,又是这样的充满温情,我一时没敢发出声音,许久我才叫了一声妈妈,妈妈回过头看我,眼睛红红的,对我轻轻摆了摆手。我在门外等了许久妈妈才出来,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老爷爷不行了,她去安慰一下,妈妈的话语很简单,但直到这一刻我才有点理解妈妈的工作,一直以来以为妈妈的工作只是累点、忙点,没想到还要经常承受这样的生离死别。妈妈不是不温柔,而是她的温柔分了太多给病人。
 
  妈妈,我的护士妈妈,你是我眼中温暖的存在,我以你为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