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媒体报道

长期配戴隐形眼镜定期复查很重要

  隐形眼镜又轻又薄,吸附在角膜表面,多数人都能接受,这比起高度近视或高度远视眼戴又厚又重的普通镜片方便得多。也解决了某些职业不适宜戴普通眼镜的问题:如演员演出、运动员训练及比赛,或工作环境湿度较大,普通镜片常发生水雾等。
    隐形眼镜也有一些缺点,由于隐形眼镜是直接戴在角膜上,假如镜片或双手清洗不干净,配戴隐形眼镜便容易引起角膜发炎等病症。如果长期每天配戴隐形眼镜,或配戴的时间过长,久而久之会造成多种并发症,例如角膜血管增生等问题,严重可导致失明。
    专家提醒,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追求眼镜时尚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眼睛的健康,要随时给这扇窗户做个检查。选择验光配镜时,要选择正规专业的验配机构,这样,准确性才能得到保障。
    专家说,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每个人眼睛的情况和要求不同,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例如戴镜者有明显散光存在,则一定要选择能确切矫正散光的特殊设计隐形眼镜,而不能只凭加深近视的度数来解决。如果戴镜者常有眼干的感觉,就应该选择含水量低一些,镜片不要太薄的镜片。如果戴镜者需要夜间配戴隐形眼镜,则要选择RGP隐形眼镜(高透氧透气性硬性隐形眼镜),以避免因角膜缺氧而导致的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专家说,对隐形眼镜配戴者来说,定期复查非常重要。通过复查可以确认隐形眼镜配戴者的镜片状况,检查配戴者的眼睛健康情况,并及早发现各种不良反应,预防和减少并发症的出现。定期复查是配戴隐形眼镜整个过程中安全性的基本保证。专家建议复查时间一般为:初戴后一周、一个月、三个月,以后可以每三个月复查一次。
    隐形眼镜是一种医疗保健用品,因此要求验配机构应该具备良好的验配条件。专家建议配戴者应该到环境清洁明亮、专业验光配备齐全、并设有专门配戴区域的厦门眼科中心验光配镜中心验配选购,由受过专业培训,拥有专业资格的视光医师和验配人员进行验配前的全面检查,并指导选择和配戴。

“眼睛检查”继续免费

12月1日至1月10日,厦门眼科验光配镜中心总部(厦门眼科中心一楼)及瑞景分部为广大隐形眼镜配戴者举办“超值优享黄金双节”免费“眼睛检查”体验活动,由专业的视光医师验光及指导配戴。在此期间,凡到厦门眼科验光配镜中心总部(厦门眼科中心一楼)及瑞景分部的隐形眼镜配戴者,不仅可以免费体验专业视光医师的“眼睛检查”,还可以享受太阳眼镜、软性隐形眼镜及框架镜的优惠嘉年华。
    1.活动期间,消费者购买艾尼雅太阳镜即送海昌日抛(5片装/盒)隐形眼镜一盒;2.捷尼斯偏光太阳镜特价抢购;3.海昌隐形眼镜月抛(3片装/盒)买三送一;4.西武彩片隐形眼镜年抛特价优惠;5.品牌镜框七折抢购,活动详情可上厦门眼科中心网站咨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