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喜讯!我院干眼中心又获两项全国性示范中心荣誉称号

11月20日,第八届华厦眼科论坛角膜病、白内障、屈光手术分论坛在厦顺利落下帷幕。论坛汇聚多名眼科界精英,就角膜病等多领域的新进展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探讨,进一步拓宽眼科医疗诊疗思路与方式方法。厦门眼科中心被授予“全国干眼诊疗示范中心”及“全国干眼药物治疗示范中心”的荣誉牌匾成为了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一、现场·学术思维碰撞,深化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上,厦门眼科中心刘祖国教授、吴护平院长领衔眼表及角膜病中心的多位专家医生,以“干眼”和“角膜病”两大内容参与此次论坛学术分享,通过干眼共识解读、干眼多病因探讨防治、角膜病诊疗策略、角膜移植等多个课题共同交流前沿技术、分享临床案例。
 
同时,在吴护平教授的主持下,再次对中国干眼专家共识进行解读,进一步提升临床医师对该共识的理解,更好地推动干眼诊疗水平的提高与发展。
 
二、揭牌·全国干眼诊疗示范中心、全国干眼药物治疗示范中心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中心始终专注于干眼的诊疗和科普,继在省内优先开设汇聚院士级力量的干眼诊疗中心以来,通过建立标准的慢病管理模式及有针对性的诊疗方案,为患者创建全方位的慢病管理服务,从而降低患者的疾病负担,强化群众对干眼慢病的筛查和早诊早治,而后成立“干眼慢病管理中心”更是全面开启全阶段慢病管理模式。
 
中心构建的全周期干眼防控服务体系,设有眼部熏蒸SPA、睑板腺按摩、OPT强脉冲光治疗、泪小点栓塞等各类型干眼全诊疗设备,在省内先行引进通过FDA、CE与CFDA三重认证的睑板腺功能障碍治疗设备LipiFlow并完成“LipiFlow热脉动治疗中心”的揭牌成立,都为干眼患者科学、综合、有效、舒适的诊疗提供强有力保障。
 
 
 
此外,厦门眼科中心与参天制药公司共同开展的3%地夸磷索钠真实世界的研究项目也在顺利进行中。未来,双方仍将针对临床药物研究、临床试药物验等方面不断创新,深入科研,探索干眼症药物治疗更为有效、安全的新模式、新方法。
 
本次论坛上,厦门眼科中心荣获“全国干眼诊疗示范中心”、“全国干眼药物治疗示范中心”的授牌,是业界和社会对我院在干眼诊疗实力、规范化干眼诊疗工作上的高度认可,也标志着我院在在干眼诊疗上提升到了新的水平。借东风,我院将继续发挥三甲专科医院优势,继续推进中心的建设工作,为推动我国干眼诊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中心:
 
作为国家及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省市院士工作站和省眼表与角膜病重点实验室,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中心云集了中国眼科界工程院院士谢立信教授、亚洲干眼协会主席刘祖国教授,眼表及角膜病中心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教授及多位眼表与角膜病专家。
 
其以雄厚软实力及前端优秀硬实力为基础,汇聚院士级力量,以“干眼中心”及“干眼慢病管理防控中心”两大引擎为依托,优势互补、整合升级,形成科学防治的强劲合力,为患者提供全面、系统、个性化的干眼诊疗平台,一站式干眼诊疗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