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云南老人视网膜脱离,一年内辗转各省四次动刀

       一年之内一只眼睛被做了四次不成功的手术,这无疑是一个“悲剧”,来自云南的老吴就经历了这么一个悲剧,从2012年4月至今,由于左眼视网膜脱离,反复在云南接受了四次眼科大手术,几近崩溃的他终于在4月17日于厦门眼科中心获得释放,摆脱了纠缠他一年多的病痛。

六旬老人左眼一年挨四刀,身心受创

        今年66岁的吴老伯来自云南省普洱市,去年3月,吴老伯发现自己左眼视力急剧下降至眼前手动,随即到省里的医院做了检查,当即被确诊为“左眼视网膜脱离”,并于去年4月在省城某医院接受了“左眼玻切加硅油填充术”。术后,吴老伯左眼视力并未得到改善,因此在去年的9月、12月以及今年的1月份,因左眼反复出现视网膜脱离,先后接受了四次玻璃体切割加硅油填充和白内障摘除在内的眼科大手术,但是左眼的视力没有任何改善,当地医生认为没有手术成功的可能,就劝他放弃治疗,这让他和他的家人无法接受,几近崩溃!

辗转各省寻医脚步落厦门,视力重生

        就在老吴和家人快要绝望的时候,经多方打听得知曾经在云南工作过的李文生教授从美国学成回国后已经加盟到厦门眼科中心,因此他们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到厦门请李教授诊治。
4月15日,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专科的李文生教授接诊吴老伯之后,对他的左眼进行了一系列详细检查,确诊为“左眼复发性视网膜脱离伴视网膜下增殖、硅油填充眼、无晶状体眼、角膜变性”。一天后,李教授亲自为吴老伯进行了“左眼硅油取出加玻璃体切割及视网膜下膜取出术”等一系列复杂手术。手术后头一天,吴老伯自觉左眼视力明显改善,从手术前眼前手动提高到1米指数。李教授告诉记者,患者前前后后反复进行了四次眼科复杂的大手术,视网膜及视神经情况已经非常差,若患者能够定期复查,按时取出硅油,那么他左眼颠沛流离的命运应该能够告一段落了。李教授表示,上了年纪的老人眼睛难免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只要能够足够重视,选择正规医院及时治疗,相信保有良好视力都不会是太大问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