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华厦临床培训】集团“第二届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技术培训班”在厦举办


 
  为提高集团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技术水平、促进玻璃体视网膜微创手术技术,以及玻切设备使用技术的提高,厦门大学附属眼科中心、集团临床培训管理中心于2017年8月19日至22日组织举办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第二届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技术培训班”。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厦门眼科中心业务院长吴国基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主席。来自集团各医院的知名眼底专家为数十位来自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医师、规培医师及进入集团眼底亚专业培训项目的青年医师进行包括眼底病理论知识、门诊诊疗流程、玻璃体手术技术等系列培训。
 
黎晓新教授
 
吴国基教授
 
  集团业务副总院长郭海科教授、集团副总院长王骞教授致辞。
 
郭海科教授

王骞教授
 
  本次培训班依托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雄厚的眼底病专家队伍开展,得到了厦门眼科中心吴国基院长及眼底病学科团队和相关科室专家的大力支持。本次规范化培训班理论培训课程精彩纷呈,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教授、吴国基教授、上海和平眼科医院韩丽荣院长、深圳华厦眼科医院赵铁英院长、福州眼科医院何建忠院长、厦门眼科中心蔡锦红主任、李勇主任、刘志雄主任、张淳主任、王晓波副主任、毛祖红主任、张小虎等专家就玻璃体视网膜疾病诊疗、玻切手术技术、手术并发症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与培训,同时与学员进行深入分享交流,让参与培训的医师们在各种临床实例中学习到眼科新技术与手术技能实践要点。
 
黎晓新院长赠新书

吴国基院长介绍黎晓新院长新书《视网膜血管性疾病》
 
  黎晓新院长此次带来了她的新书《视网膜血管性疾病》,内含1000多副高质量彩图,八年精心雕琢。黎晓新院长称,在这八年时间里,眼底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文章执笔后不断修改,不断补充新概念,新的临床实验结果,有助于提高眼科医生对眼底疾病的诊断。更激动人心的是,现场抽取了三位幸运学员,赠送黎晓新院长新书《视网膜血管性疾病》。
 
黎晓新教授作《眼内填充物的选择》主题演讲
 
吴国基教授分享手术录像,详述手术技巧
 
韩丽荣院长
 
赵铁英院长
 
集团专家齐聚,共献精彩课程
 
  理论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在厦门眼科中心系统的玻璃体视网膜微创手术观摩学习、门诊带教、病房查房交流、患者流程管理等规范化培训,通过全流程系统培训,使参培医师对眼底诊断技术、特色手术技术等眼底科室全流程管理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临床技能,更好服务患者。
 
活动现场剪影
 
  本次培训班于厦门眼科中心设立微创玻切手术练习区,配备有爱尔康constellation玻切机,蔡司LumeraT显微镜,莱卡3D显微镜。厦门眼科中心吴国基院长、崔丽飞主任、王晓波副主任、张小虎,康克明副主任现场指导,为培训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微创玻切手术训练现场
 
  本次培训班展示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雄厚的专家团队与富有生机的新生力量,集团临床培训体系依托强大的专家队伍与技术内涵,整合集团内外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能,为广大青年医师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与培训平台,提供终生继续教育与技能进阶的可靠支持,进而促进集团整体技术实力的提升,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品质,树百年品牌,建百年名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