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邻里纠纷竟动刀 划伤泪管成“泪人”

  (东南早报记者:苏丽艳) 邻里之间为了一小块地的使用权起纠纷,邱女士被邻居夫妇用尖刀划伤眼皮,大哭一场后,左眼眼泪还是不停地往下流。次日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发现左眼泪小管已经断裂,幸亏治疗及时,否则将会终生泪流不止。 邱女士家在集美郊区,今年56岁,子女都在外工作,一向闲不住的她喜欢在自家周围种植一些青菜瓜果,今年刚好种植了一种叫葫芦瓜的蔬菜,这种蔬菜藤蔓很多,延伸到很大一片的地方,邱女士就给葫芦瓜搭了一个大棚子,这个棚子支架搭到了邻居家后廊。这时邻居不高兴了,几次责怪邱女士占用她家土地,邱女士认为瓜是种在自家房子正后方,棚子等瓜的季节过了就拆,双方协商未果。

  前几天,邻居夫妇趁邱女士在菜园里不注意去“报复”她,竟用尖刀捅她的眼睛,没等邱女士反应过来,她的左眼已经流血。回到家里她大哭了一场,随后用纸巾止血,没想到她左眼还是泪流不止,用很多纸巾擦拭都不好。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她的左眼泪小管断裂,而且断裂处离泪小点很近,当天就为邱女士实施了左眼泪小管吻合手术,邱女士的眼泪终于止住了。前几天,邱女士在儿子的陪同下出院,她表示准备向邻居索赔医疗费用。(东南早报 2008-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