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婴儿撞到祖传圈椅 差点被细竹签刺瞎

  来自南安的婴儿军军,只有11个月大,8月26日中午不幸被圈椅上的竹签刺中左眼,导致眼球穿通伤,差点眼睛不保。经过厦门眼科专家的医治,今天军军已康复出院。
 
  军军妈说,8月26日中午,她给军军洗完澡后放在圈椅里,打算回房拿痱子粉,军军在圈椅里手舞足蹈,很开心。可妈妈还没转身,军军的头就撞到了椅背,随即哇哇大哭。妈妈赶紧抱起军军,发现他除了额头上红了一小块之外,眼睛也有点红肿,妈妈当时没在意,以为是哭得眼睛肿了,于是只给他的额头擦了点红药水,就哄他睡觉了。 第二天下午4点多,妈妈发现军军不停地流眼泪,仔细一看,左边眼珠已经发白了。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检查发现,军军是被竹签刺中左眼,角膜下方靠近瞳孔的地方有一个约4毫米的穿通伤口,表面还有薄膜一样的渗出物,虹膜部分脱出,结膜已经出现了充血。蔡主任说,军军伤口暴露时间太长,感染风险很大,需要立即施行手术。通过手术,蔡主任对军军左眼前房进行了冲洗,缝合了角膜伤口,虹膜归位,同时还提取了受伤部位的组织进行了细菌培养,还好没发现有害病菌。
 
  军军妈说,她在35岁生下了怀孕刚7个月的军军。蔡医生说,早产儿的眼睛情况通常比较复杂,更需要密切观察军军术后的反应。 手术后一个星期,军军的恢复状况良好,很少哭闹,今天就可以出院了。 军军妈说,军军撞到的圈椅是她丈夫家祖传三代的物品,从未出现过这种状况,谁知这次竟然把宝宝的眼睛刺伤了,还差点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看来照顾宝宝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很小心才行。(厦门晚报 2008-9-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