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新闻 医院快讯

老天,利剪插进宝宝左眼

  只不过上了趟洗手间,回来却发现利剪插进了宝宝的眼睛里,造成左眼球穿通伤。 昨日,经过厦门眼科中心精心医治,来自龙岩的调皮宝宝小杰康复出院。 今年4岁的小杰在一家幼儿园念中班,上周六下午,妈妈叮嘱正在客厅里玩耍的小杰不要乱跑,她去趟洗手间。可进去还没两分钟,就听见儿子的哭声。出来一看,妈妈吓得胆战心惊:平时用来裁衣服的利剪被小杰拿在手里,上面还有少许的血迹。再一看小杰紧闭着眼睛,站在那一动不动,不停地叫“妈妈,疼,疼……”家人赶紧带他到厦门就诊。

  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主任蔡锦红,先是对小杰的伤口进行应急处理,并立即为小杰施行手术。医生将小杰角膜上方的一个约5mm不规则三角形的穿通口进行了缝合,由于伤口大,且不规则,共缝合了5针才将受伤的角膜修补好。手术后还提取了小杰眼睛受伤部位的组织成分进行了细菌培养,以防止眼内炎症的发生。 蔡锦红介绍,眼外伤仅这个月就接诊了不少患者,其中有被木棍刺伤的,有被桌椅棱角碰伤的,还有被缝衣针、一次性注射器刺伤的。 蔡锦红提醒说,多数幼儿好奇心强,模仿力强,很容易受到眼外伤。一旦眼睛受伤,一定要尽快到专业眼科医院处理。 (海峡都市报 2008-8-27)

相关推荐